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汕头

民进汕头市委会召开2023年“作风建设”主题年动员会

信息来源:民进汕头市委会 时间:2023-03-22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3月21日,民进汕头市委会召开2023年“作风建设”主题年动员会,对2023年“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政协主席、民进汕头市委会主委马清亮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会领导班子、市委委员参加会议。

de8eea64040496734489f6e33aa8282.jpg

  马清亮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多党合作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多党合作事业作出重要论述,为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2019年印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把“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作为自身建设的五大任务之一,明确了它在自身建设中的“抓手作用”和“作风优良”的建设目标,为参政党作风建设提供了全面、严格和规范的依据。

  马清亮对接下来主题年的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深入理解作风建设内涵。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和引领,把学习研讨、宣传教育作为首要和基本活动。各基层组织要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务求提高思想认识,更加全面准确地理解作风建设的内涵;要深刻理解多党合作事业对参政党作风建设的要求,把优良作风体现在自身建设、履职尽责各项活动中,体现民进新内涵新风貌;二是要深入剖析查找问题、主动研究整改落实。发挥作风建设在自身建设中的抓手作用,针对行为表现的问题,分析原因、采取措施,引导和改进作风。各级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务必要在查找问题、整改提高上下功夫,把工作做细。要开展自我检查,形成问题清单,为改进作风提供可靠的依据;要切实研究整改,研讨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民进领导班子要自觉担当负责,组织开展作风建设活动,带动广大会员参与和推动作风建设,改进自身作风,把民进的优良作风继承下来、发扬光大。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