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汕头

民进汕头市金平区总支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堂

信息来源:民进汕头市委会 时间:2023-03-13
字体: [大] [中] [小]

  为促进青少年正确认识青春期生理卫生知识及青春期关系变化的困惑,强化自我保护意识,3月7日,民进汕头市金平区总支部邀请了民进会员、市优秀心理健康教师、市东厦中学肖俐婷老师走进汕头市马西小学,面向学校五、六年级的学生开展了《保护自己我知道》心理健康教育课堂。课堂上,孩子们可以大大方方的学习什么样的性知识是健康的、正确的,学习如何分辨性侵害,学习如若遇到性侵害该如何应对,从而避免盲目试探,犯错而不自知,在往后的成长道路上懂得保护自己不受伤害,构建起自我保护的第一道屏障。

cc9db789ad5097b8790a6a69a993002.jpg

  近年来,关于儿童被性侵的话题一直备受社会各方关注,据金平区总支部主委许婉玲介绍,目前儿童性侵问题形势依然严峻,遭受性侵害后,孩子在生理和心理上将形成难以恢复的巨大伤害。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教育常态化,从而防止更多悲剧的发生,用心守护儿童健康成长是十分必要的。对此,民进汕头市金平区总支部高度重视,自去年以来,已组织多场针对防止儿童被性侵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走进我市多所中小学校园,受到广大师生家长的欢迎。未来,总支部还将继续组织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用知识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fc66c27e8d6d147d65f63b31e92f3f0.jpg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