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汕头

民进汕头市委会开展庆祝国际妇女节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汕头市委会 时间:2023-03-07
字体: [大] [中] [小]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时值“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来临之际,2023年3月5日,民进汕头市委会组织女会员前往揭西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庆国际妇女节活动。

1c5c0a9c7eec695216330d67e9b021e.jpg

  活动首先来到革命故地“火炬村”。 火炬村原名龙跃坑,是省级“红色村”。在革命战争年代,曾经是潮汕人民抗征队的诞生地、革命根据地旧址和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据点,为解放战争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漫步火炬村乡村小道,一处处革命遗址修葺一新,大家实地参观了司令部、法庭、兵工厂等革命旧址,重走革命路线。陈列室里革命先辈们曾使用过的步枪、马灯等老物件有序陈列,潮汕人民抗征队英勇斗争的革命事迹、“十万青年十万军,一寸山河一寸血。”等慷慨激昂的革命标语,令女会员们倍感震撼、热血沸腾。在红色革命圣地大北山国家森林公园,大家重温了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光荣革命历史,对潮汕地区的革命发展史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更加感受到红色基因在潮汕的这片热土上代代传承、延绵不息。

17409b527d767785abc8ce5d7975a7b.jpg

  参加活动的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学习革命前辈的高尚品质,始终铭记“只有跟着中国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初心,强化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双岗建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和工作业绩为汕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