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汕头

民进汕头市委会召开2022年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民主评议和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民进汕头市委会 时间:2023-01-10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1月8日,民进汕头市委会召开2022年领导班子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民主评议和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马清亮主持,副主委罗梓焕、宋一兵、陈莹莹、黄伟澄,市委委员等参加会议。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建宏、党派科科长施海洲及市委会监委会成员应邀出席会议。

述职和民主评议.jpg

  马清亮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进行述职,从政治建设、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作风建设五个方面对领导班子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过去一年来,领导班子重视政治学习,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和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团结带领全市民进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效。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述职,参会人员对市委会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民主生活会.jpg

  随后,民主生活会以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就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马清亮通报了2021年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

  孙建宏对本次民主生活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希望汕头民进进一步发挥界别优势,深耕传统领域,找准突破点,以各类活动为抓手,引领参政议政和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马清亮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汕头民进首要政治任务,带领全体会员全面准确理解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四个认同”。要学习贯彻民进十三大精神,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务实有效地加强自身建设。要聚焦本次民主生活梳理出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发扬民主、增进团结,扎实开展2023年各项履职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做凝心聚力的工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作出新贡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