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韶关

民进韶关市始兴县总支防疫侧记

信息来源:民进韶关市委会 时间:2022-03-28
字体: [大] [中] [小]

图1_副本.png

  香港、深圳、东莞、韶关市区等多地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日渐严峻,始兴县拉响了疫情防控警报,民进韶关市始兴县总支立即响应,会员们纷纷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用行动书写感人故事。

  即刻行动全面阻击

  始兴县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刚刚结束,县政协副主席、民进韶关市始兴县总支主委邓海清就马上动员广大会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身先士卒,奔走在防疫一线,多次前往创文五片区和沈所镇督导防疫工作。他强调,防疫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严防死守,为始兴县织好防护网。

  疫情防控期间,夜晚的应急管理局会议室总是灯火通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会议在这里如期举行。总支副主委、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雷雨冰具体负责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信号的保障工作。为了确保会议的顺利进行,雷雨冰每天会前都会亲自检查信号情况,安排专门人员负责技术保障。此外,她还细心地做好疫情应急物资保障,给防疫监控站点配发应急帐篷、应急照明、雨衣等物资,积极参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安全防范检查工作。

  总支副主委、始兴县墨江中学副校长邓庭艳,总支委员、墨江中学教师黄礼玉等人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拒”的精神,积极参与片区疫情防控“敲门”行动。晚上周末连轴转,不厌其烦入户调查,详细掌握片区住户的疫苗接种情况、近期行动轨迹,耐心劝说住户接种疫苗。为筑牢学生和家长的疫情防控意识和疏导因疫情可能带来的心理问题,邓庭艳部署召开了全校“3.18“线上家长会工作,安排心理辅导老师统一录制心理辅导视频。黄礼玉还为全校统一制作了防疫宣传PPT。

  始兴县中等职业学校副校长、原总支副主委肖春华利用休息时间,上门到退休老师家宣讲防疫知识,动员他们做核酸,打疫苗。

  逸夫小学副校长、总支委员吴吉群每天监督各班做好扫码、量体温、戴口罩、信息上报等校园常规防疫工作。此外,她还参加城南社区的志愿者服务,与城南社区工作者人员一同到周边居民楼富贵园、逸夫小学家属楼排查住户人口信息、疫苗接种、行动轨迹,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丹凤小学教师、小教支部副主委易婷组织学生学习防疫小知识,督促学生以及家长及时报送粤康码及行程码信息。

  退休会员陈建东也不甘落后,主动发挥余热,以义工的身份到河畔公园协助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老年人做好指导服务。

  战疫一线,担当有我

  总支卫健支部的会员们是抗疫的逆行者,自疫情暴发以来,他们“白加黑“五加二”的奋战在疫情一线。

  卫健支部副主委、始兴县中医院院长张琦,靠前指挥,亲自部署中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措施,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疫情防控期间,在张琦的带领下,中医院不仅做好院内核酸采集,还上门为学校、工厂、居民小区、机关单位等人员采集核酸,参与始兴国、省道等便民服务点核酸采集。高峰期时,PCR实验室一天检测的核酸标本数量多达4456份。 2020年至今,县中医院共完成核酸采集138426人次,完成核酸检测282376人次,疫苗接种111209剂次,为始兴县建立全民健康屏障作出重要贡献。

  始兴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总支委员魏迪华常年坚守在发热病房,工作压力大,常常一个月都没法休息,但他毫无怨言,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卫健支部的其他会员也服从安排,主动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邓庭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