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韶关

发挥优势、凝聚合力,韶关民进同心抗疫

信息来源:民进韶关市委会 时间:2022-03-24
字体: [大] [中] [小]

图5_副本.jpg

  自2022年3月15日韶关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韶关民进认真贯彻落实中共韶关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活动首场战役,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韶关民进广大会员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前线抗疫显担当

  韶关民进线上线下齐发力,动员广大会员勇挑重担,积极奔赴抗疫一线,凝聚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强大合力。在疫情防控一线,来自医疗卫生领域的会员身先士卒,坚守一线,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一颗赤诚之心,守护着韶关这一方土地,为保卫人民生命安全而奋战。如,在民进曲江区总支副主委、启德医院院长杨辉煌的带领下,启德医院未雨绸缪,尚未出现本地病例前,就成立了“启德抗疫先锋100人战队”,先后赴香港、深圳等地支援抗疫,还分赴我市各发热诊室、集中隔离点、高速路口、核酸采集点、疫苗接种点开展工作。全院包括4名民进会员在内的180多位启德医院医护人员为抗疫发挥积极作用。民进始兴县总支会员、始兴县中医院院长张琦积极履职尽责,每天到一线指挥疫情防控工作,每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例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措施,2020年至今,县中医院共完成核酸检测282376人次,疫苗接种111209剂次,张琦带领中医院全体干部职工为始兴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贡献。韶关民进医卫界会员,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夜以继日地奋战在一线,为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分布在教育等各领域的其他会员也纷纷走上抗疫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韶关民进会员、市立德会秘书长刘孜莹等人在疫情暴发第二天,就主动参加抗疫志愿者服务队,奔赴管控区,战斗在抗疫一线;武江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武江区科协主席人选刘旭,主动请缨到隔离酒店24小时驻点办公,协助驻点区领导统筹疫情防控工作,他将在该岗位战斗到底直至解除疫情防控隔离为止;浈江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谢寒芳,积极投入区委疫情防控督查督办小组工作,连续多日对学校、医院、月子中心等重要场所进行督查,为扎实筑牢疫情防线奉献力量;浈江区综合二支部主委、韶关市建国小学副校长林森焕,承担起学校疫情防控的统筹工作,精准反馈疫情防控数据、做好学生居家隔离心理健康辅导和线上教学,他认真细致的工作得到区委书记陈来安的充分肯定;民进韶关市浈江综合一支部副主委、东鹏中学教师吴琦婷号召支部会员积极参加全市大规模核酸检测采集点志愿者服务,他们为上百名老人提供了核酸检测信息的指引和填报服务,解决了老年人“扫码大难题”。韶关民进教育界会员及其它界别会员,积极应对疫情,传递信念,传播正能量,在教育和其它各领域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重要战线。

  后方支援有作为

  韶关民进企业家会员、乐昌市政协委员邱树清组织6名企业家政协委员奔赴高速公路出口、社区等地慰问战斗在抗疫前线的医护和工作人员,并捐赠了2万多元抗疫物资。韶关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乳源教学印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学成,积极参加乳源县工商联抗击疫情捐款捐物活动,捐赠现金1.2万元,助力抗击疫情。武江区综合二支部主委李婷代表武江区基层委员会把一批私人定制的蛋糕、手工奶茶、曲奇饼干捐赠到武江区红十字会,把心意送到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韶关民进经济界会员的慷慨捐助,有力地支援了韶关市的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责任担当和大爱情怀。

  不忘关怀暖人心

  自2019年12月疫情暴发以来,韶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韶关市委会主委刘大济多次赴抗疫最前沿对抗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和民进会员进行慰问。各基层组织和会员深受鼓舞,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良好氛围日渐浓厚。近期,武江区综合二支部得知一位会员在风控区不能外出,家中的两名老人和两名儿童多日无人照顾,立即为他们提供了“点对点”的菜单式帮助:“有的会员主动帮老人购买急需的减压药,有的会员争先将新鲜的肉菜水果和玩具零食提进被帮扶会员家门。”会员们通过接力的方式,将爱心送上门,让被帮扶的会员和他们的家人感受到民进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作者:王镜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