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韶关

民进韶关市浈江区综合二支部开展“粽叶飘香话端午”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韶关市浈江区综合二支部 时间:2023-06-21
字体: [大] [中] [小]

1_副本.jpg

  淡淡棕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广大会员的文化生活,激发爱国主义情感,增强支部凝聚力。2023年6月17日上午,民进韶关市浈江区综合二支部开展“粽叶飘香话端午”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主委林森焕从端午节的来历、端午节的风俗习惯、屈原的爱国情怀三个角度对端午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着重讲解了端午节所蕴含的爱国主义情怀,并号召广大会员履职尽责,埋头苦干双岗建功。

  随后,与会会员欢聚一堂,共同包粽子、迎佳节,粽子飘香情更浓,大家有说有笑,场面十分热闹。擅长包粽子的70多岁的廖老师一边包粽子一边教年轻会员动作要领,不一会儿工夫,一个个风格迥异的粽子就出现在桌子上。罗老师表示:“现在会包粽子的年轻人不多,希望传统文化能依托传统节日,在新的时代中永远传承”。

2_副本.jpg

  此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会员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献计出力。

作者:林森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