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韶关

民进韶关市曲江区总支聚焦”两会“热点 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民进韶关市委会 时间:2023-02-21
字体: [大] [中] [小]

图片1.png

  在近期召开的曲江区“两会”上,民进韶关市曲江区总支聚焦乡村产业发展,倾力建言献策,汇聚民进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总支会员张雪挺、谭程建、涂素芳和区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杨远想提出的提案,由农业农村局协同6个会办单位扎实开展提案办理工作,采取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做好乡村振兴前期布局、提升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产量等措施,有效推进我区乡村振兴工作。二是总支会员谭程建提出的《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助力曲江乡村振兴的提案》被区政协主席林应良亲自选定并督办,并多次到相关部门及镇村开展调研。三是张雪挺提出的《重振“南华草菇”特色产业 助力曲江乡村振兴的提案》得到了承办单位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管局的充分肯定,承办单位回复中提到,将努力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规模,积极做好“南华草菇”地理标志品牌的培育、运用和保护工作,助力“南华草菇”特色产业的健康发展,全面实现产业兴旺、乡村振兴。值得一提的是,该提案是2022年以来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中,唯一一件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提案。在韶关市委、市政府考核曲江区“2022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发挥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获得单项满分。

图片2.png

  同时,总支围绕发展旅游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扶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等问题建言献策。其中总支提出的《完善韶关港产业链配套建设 做好韶关招商引资文章》《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关于加大力度扶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等加强招商引资系列提案,引起曲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抓紧抓实抓好办理工作。

  2023年,曲江区总支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曲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王文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