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韶关

抗疫有我 民进韶关市曲江区总支在行动

信息来源:民进韶关市委会 时间:2022-10-13
字体: [大] [中] [小]

图片5_副本.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韶关在国庆节期间突发的疫情,连日来,民进韶关市委会曲江区总支坚决贯彻落实民进韶关市委会、曲江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迅速组织动员各支部和总支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总支会员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迎难而上,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曲江民进的担当与作为。

  医卫界会员、启德医院院领导杨辉煌、涂素芳、李紫成、李方英用行动回答战胜疫情的决心。2022年10月4日12:10启德医院接卫健局通知后,及时召开紧急防疫工作会议,第一时间集结了一支66人的核酸外采队伍,分赴马坝镇盈就逸院、碧桂园等20个采样点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同时,派出10人支援武江区,10人支援浈江区。截至10月10日,共组织医疗志愿者386名,开展核酸检测126061人次,转运核心密接及中风险地区需治疗人员35人次。医卫界会员、曲江区妇幼保健院医供应室护士长李春满、妇科副主任曾淑娟连续8天战斗在防疫防控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企业家会员、立德会会长卢俊甫组织48名志愿者火速支援武江区6个防疫点,持续奋战4天4夜。

  教育界会员,曲江区初级中学教师王文花,疫情期间整理日志、视频近20篇,收集相关照片近两百张,在抓好“线上教学”的同时,还积极深入乡村,学校,社区采访,《曲江初级中学“教育红”齐心防疫敢担当》《为战“疫”赋能,曲江初级中学巧用“团体码”》等近10篇报道在《曲江发布》《广东老区网》《源流杂志》《韶关日报》等媒体发表。她心中有温度,笔下有力量,展现了民进人的担当与作为。总支主委张雪挺线上线下齐发力,组织引导会员不信谣、不传谣,不转载、不转发来源不明的信息,不过度焦虑和恐慌,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优势。

作者:王文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