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韶关

韶关民进:坚决响应号召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民进韶关市委会 时间:2022-10-10
字体: [大] [中] [小]

韶关民进抗疫 _副本.jpg  

  10月伊始,新一轮疫情防控战再次打响,韶关又一次吹响抗击新冠疫情阻击战的号角。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向全市各民主党派发出倡议,民进韶关市委会积极响应,号召全体会员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民进组织及会员闻令而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凝心聚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民进韶关市委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要求机关干部及全体会员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自觉把参加疫情防控作为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有效实践。同时,抓好正面舆论引导和正能量凝聚人心的工作, 引导会员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10月8日至10日,韶关将连续开展3轮全员核酸检测,部分区域实施临时性强化疫情防控措施。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奋战“疫”线,全方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市委会机关专职干部和在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会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全面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企业家会员响应有关要求,就地就近参与社会服务工作。医卫界会员义无反顾扛起责任,用自己过硬的专业技能和无私无畏的精神,在抗疫路上诠释医者初心。教育界会员身在家心在校,情系教育心系学生,课堂内外和学生同心相连携手抗疫,线上线下守土有责教书育人。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韶关市委会主委刘大济不仅身先士卒,冲锋在疫情最前线,更带动全体会员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而共同奉献力量。10月8日,他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立即下沉到风采街道等联系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以身作则,第一时间开展督导,对基层一线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再检查。他发挥优势,第一时间凝聚合力,及时解决一线疫情防控存在的困难。

  市委会副主委、市政协提案委(社法委)副主任徐志宏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多次深入社区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实地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立行立改,落实到位,为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贡献力量。她还是“最会”穿针引线的人,她热情号召吴恩浩等企业家会员众志成城抗疫情。企业家会员、市政协委员、提案委副主任(兼职)、广东明德升科农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恩浩积极响应号召,火线担当、主动奉献,在他得知部分生活物资供应不充分的情况后,一边安排员工紧急协调一批急需生活物资,一边向相关职能部门申请办理物资运输通行证。10月9日,满载200袋土猪鲜肉包子、400斤有机蔬菜的运输车稳稳停在风采等3个街道,为居民送上爱心。这些价值近万元的生活物资全部由他所经营的企业自发自愿捐赠,原材料全部来自于自家企业生产的绿色食品。韶关市晟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陈文洁在疫情发生以来,挺身而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她不仅踊跃捐款捐物,还热情参与志愿者服务。10月8日,她带领全体中心同事赴社区参加志愿者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医卫界会员、曲江区妇幼保健院供应室护士长李春满率领科室护理人员,赴区域大规模核酸采样现场,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用汗水和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武江区综合二支部主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中心副主任李婷和支部会员刘孜莹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立即转换角色,就地转为基层志愿者,充当疫情防控“大白”“居委会物业”等一系列角色,为疫情防控工作凝聚点滴力量。五中支部主委、市第五中学政教处副主任麦振中,他积极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认真备课,形式新颖,让学生都能学有所获。他仔细校对每一条疫情数据、扎实落实每一个防控政策、精密排查每一次流调信息,用心用爱为学生编织“守护网”。

  韶关民进会员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优势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韶关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积极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王镜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