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梅州

民进梅州市委会赴江西开展专题调研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民进梅州市委会 时间:2022-07-22
字体: [大] [中] [小]

DSC08236_副本.jpg

  根据梅州市委统战部年度课题调研的要求,2022年7月18日,民进梅州市委会主委侯通传率调研组一行15人,赴江西开展“加快梅州综保区建设 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赣州综合保税区,在赣州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温荣喜的带领下,参观了菜鸟中心仓、华瑞新材料项目、赣州综合保税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园区运营、企业经营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赣州综保区建设发展情况汇报,并围绕综保区产业链的形成、保税区建设运营资金的解决、招商引资方面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侯通传对赣州综保区近年来特别是融入经开区一体化发展以来平台开发、产业发展、配套建设等方面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其不仅优化了营商环境,吸引了投资,更培育了新的业态,为促进赣州乃至江西区域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增长注入强劲动力。

  为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7月19--20日,调研组一行赴于都县开展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实地参观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梓山镇潭头社区、共和国第一国企、马德明烈士纪念广场、国家政治保卫局旧址、中共瑞西县委旧址等,重温长征精神,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调研组一行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前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深切缅怀;在中央红军出发地纪念馆内,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通过讲解员解说、观看照片等形式,了解了中央红军8.6万人集结于都,开始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英雄故事,深刻体会革命先烈不怕困难、勇于牺牲的精神;在于都县梓山镇潭头村,调研组参观了红军后代、老党员孙观发的家,感受到了党的富民政策如何将一个穷乡村变成了全市闻名的美丽乡村,以显著成效诠释了“幸福都是奋斗岀来的”深刻内涵。大家纷纷为这些自强自立、勤劳致富的村民们点赞;在于都县祁禄山镇,调研组一行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重走了红军长征小道,更加深刻体会到了不忘“来时路”,走好“今后路”的含义,进一步增强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自觉性。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