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梅州

梅州民进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研讨会

信息来源:民进梅州市委会 时间:2023-04-27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4月26日,民进梅州市委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研讨会,回顾我国多党合作形成、发展的历史进程。民进梅州市委会主委侯通传,副主委谭幼琼,参政党理论研究会成员和骨干会员共1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侯通传主持。

679717710.jpg

  与会人员重温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内容、现实意义及精神实质,共同回顾了我国多党合作制度发展的光辉历程,缅怀了民进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光荣历史,展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多党合作制度的美好愿景,会员们纷纷围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主题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1702402455.jpg

  侯通传指出,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我们纪念“五一口号”,就是要深刻认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了解民进老一辈领导人的历史选择,了解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的历史轨迹,自觉传承多党合作事业薪火,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以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挥好。

1590416317.jpg

  他强调,民进各级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的重要意义,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深历史认识,不忘合作初心,发挥民进界别优势特色,务实建言,双岗建功,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刘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