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梅州

梅州民进参政议政工委赴筀竹村开展专题调研
暨召开培育撰写重点提案座谈会

信息来源:民进梅州市委会 时间:2022-11-07
字体: [大] [中] [小]

QQ截图20221110104607.jpg

  11月5日,民进梅州市委会组织参政议政工委成员、骨干会员共16人,赴西阳镇筀竹村就“如何激活乡村资源,打造独特的乡村发展模式”开展专题调研。

  从西阳镇出发,沿着新铺筑的沥青旅游公路行驶不到半个小时就到达筀竹村。一下车,小广场上刻有“桃源筀竹”四字的石雕就映入眼帘。在筀竹村李小龙书记的引导和解说下,调研组参观了整个村庄。村庄保持了古朴的客家山村风貌,新建筑也与村民房舍格调相符,村中小桥流水、两岸绿树红花,田地、鱼塘、滩涂俱有,一派“世外桃源”景象。不远处的火龙果采摘基地硕果累累,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采摘。近年来,筀竹村依托山水资源禀赋,通过整体规划、微改造、精提升,挖掘古驿道资源、植入文旅产业,集聚了书屋、小酒馆、咖啡馆、民宿、水果基地等一批业态,不仅极大改变了村容村貌,也为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带动了周边村民增产增收。筀竹村一直坚持的“产业带动,富民兴村”工作机制,为我们思考如何“激活乡村资源,打造独特的乡村发展模式”提供了思路。

DSC08633.JPGDSC08643.JPG

  在随后召开的培育撰写重点提案座谈会上,会员们纷纷围绕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实体经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发言和讨论,为梅州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的提案工作做好准备。

作者:刘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