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茂名

鲁开垠带队到茂名市调研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参工处 时间:2019-07-18
字体: [大] [中] [小]

 

  为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2019年7月8日至10日,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鲁开垠带领省委会经济工委课题组赴广东省茂名市就“关于防范大湾区基础设施建设中灰犀牛事件的建议”“关于加大南粤古驿道开发力度的建议”课题进行调研。中共茂名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玉华等接待了专家组一行。

  茂名市委市政府对此次调研非常重视,积极协调茂名市相关部门与调研组进行座谈。茂名市政府副市长吴世文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茂名市政协副主席邵杭伟主持。鲁开垠副主委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两个课题的基本情况。之后,茂名市发展改革局、自然资源局就两个课题做了汇报,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金融工作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做了相应的补充发言。随后,调研组与各部门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

  鲁开垠副主委对茂名市委市政府、市政协支持民进省委会的调研工作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年初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强调,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也要防范“灰犀牛”事件。防范金融风险是“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部分,尤其是地方政府中存在的债务风险。而南粤古驿道是我省的重要历史、人文及旅游资源,我们要积极的保护开发利用。省民进经济工委以这两个领域作为调研课题,就是要为执政党助力,履行参政党职能。这次调研也是一次非常珍贵的学习交流机会,希望以后双方能够继续加强沟通,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9日下午,调研组还到化州市新安镇古驿道遗址进行了现场调研。化州市常务副市长冯浪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民进茂名市委会主委晨光、副主委吴佰洋、秘书长李继修,民进广东省委会经济工委副主任严维石、曾云敏等参加了调研。

作者: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