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茂名

民进茂名市委会开展科普下乡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茂名市委会 时间:2023-05-31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5月28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民进茂名市委会积极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联合乐尔科技成长中心到乡村振兴联系点——信宜市白石镇六域村开展以“科普走进六域小学、放飞山区孩子科技梦”为主题的科普下乡活动,为学生们送上一份特别的儿童节“礼物”。民进茂名市委会主委陈哲林,副主委张润舒、陈鸿汇、李伟,秘书长李继修,社工委主任周萍,副主任彭宁,信宜市白石镇六域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银轩等领导,以及六域小学的校长、老师和学生共40多人参加了活动。

69f5e59daa6f32ef44e80ce570094d3_副本.jpg

  陈哲林在致辞中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祝贺,指出本次活动旨在帮助乡村学校培养学生科学兴趣,激发学生亲近科学、探究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提高学生的科学文化素养,为乡村未来发展培养人才。陈哲林勉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普活动,培养科学精神,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栋梁之才。

  活动伊始,乐尔科技成长中心的陈伟娟老师解读了一些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基础知识,并向大家现场演示了智能机器人舞蹈表演,场面精彩纷呈,科技感十足,令学生们眼界大开,现场叫好声和掌声不断。随后,陈老师结合视频为同学们讲解航空航天知识,并详细演示了火箭模型的手工制作过程,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同学们尝试进行组装,很快取得了成功,兴奋地向伙伴展示自己的作品。

ea584f213ecaa0061bf27243a4a40b9_副本.jpg

  活动还以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有奖抢答的形式,向同学们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防范电信诈骗、食品安全等科普和法律宣传,增强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防护意识、食品安全意识,提高防毒拒毒、识诈反诈的能力,并为同学们送上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同学们则齐唱《听我说谢谢你》,以表达谢意。此次活动让学生们真切感受到科技魅力,拓宽了学生们的眼界,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热爱科学、乐于创造的学习热情,促进山区农村学生健康成长,助力乡村振兴。这次活动也是民进茂名市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服务社会的生动实践。

618187.jpg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