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茂名

民进茂名市委会赴江门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民进茂名市委会 时间:2022-09-01
字体: [大] [中] [小]

66ff2ca716dcac75f67148887ae963d_副本_副本.jpg

  2022年8月28日至29日,民进茂名市委会主委陈哲林带队赴江门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并与民进江门市委会进行会务交流。副主委张润舒、陈鸿汇、李伟,秘书长李继修,各总支、市直各支部负责人,机关专干参加活动。

  陈哲林一行首先来到民进江门市委会机关开展会务交流,受到民进江门市委会主委王作青,专职副主委王冬青,副主委林海顺,秘书长黄伟方的热情接待。陈哲林、王冬青分别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民进组织的基本情况,并围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履职、社会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不断提升自身建设能力和会务工作水平,推动两地民进事业共同发展,为助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在民进江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冬青、秘书长黄伟方的陪同下,陈哲林一行到民进全国会史教育基地“同心苑·雷洁琼祖居”参观学习。雷洁琼是我国著名的社会学家、法学家、教育家、杰出的社会活动家、中国民主促进会创始人之一和卓越领导人,是第六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第七、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民主促进会第七届、八届、九届中央委员会主席和第十届、十一届名誉主席。同心苑·雷洁琼祖居位于广东江门台山市大江镇锦龙村,它由雷洁琼祖居、同心苑主厅、偏厅、公共长廊、广场等部分组成。其中雷洁琼祖居于2018年重新修缮,室内图片展分一、二楼两个展厅,共收录了雷洁琼先生各个历史时期100多张珍贵照片。同心苑坐落在雷洁琼祖居旁,主厅内布置了《雷洁琼生平事迹展》,通过雷洁琼生平事迹历史资料图片以及其亲属捐赠的遗物等珍贵资料的展陈,讲述着雷老一生的忠贞情怀、坚定信念、奉献精神和崇高风范。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路参观,一路学习,透过文字、图片、实物等,近距离感受雷洁琼从一名追求真理的青年,成长为著名的社会学家、中国共产党的挚友、社会活动家、中国民主促进会的杰出领导人的过程,在全面了解雷老在促进我国多党合作事业上所作出的巨大贡献的同时,更被雷老炽热的爱国情怀以及崇高的道德风范和人格魅力深深打动,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雷老高尚的品格、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政治信念,双岗建功,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民进十三大胜利召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