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揭阳

民进揭阳市委会开展“活力古城”专题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揭阳市委会 时间:2022-04-22
字体: [大] [中] [小]

b9ef130192b29e4217b1c7a35dba2ef_副本.jpg

  2022年4月20日,民进揭阳市委会组织部分骨干会员到榕城区开展“活力古城”专题调研活动,助推揭阳古城文旅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助力揭阳活力古城建设。

  调研组一行来到榕城区中山街道,先后深入石鼓里、中山路和东门直街历史文化街区,实地调研破门楼郑、藩相第、祜记祠堂、迎紫轩(许玉磬烈士故居)、谢氏宗祠(谢培芳烈士故居)、魏启峰批局旧址、中山路骑楼街、郭之奇故居古建筑群以及榕城区博物馆,深入了解古城现状,积极探究古城活化的潜力和路径。

  据中山街道有关同志介绍,辖区的大街小巷隐藏各类名人故居等人文景观,古代有以“忠节”闻名的郭之奇的府邸,近代有革命烈士许玉磬的故居,更有超过500年历史的元代古城墙等等,这些建筑都是榕城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见证,亟待我们保护活化。

  参与活动的会员通过深入探讨研究,对榕城如何利用好现有资源,保护活化古城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开拓了参政议政的视野,对自身履职尽责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将广泛宣传揭阳活力古城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认真借鉴去年赴潮州古城调研获得的先进经验,针对建设活力古城的工作实际,统筹好履行岗位职责和助推活力古城建设,为揭阳活力古城建设发出民进的“好声音”,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揭阳市榕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晓锋,民进揭阳市委会副主委吴丽芬、潘旭鹏,民进揭阳市委会委员、榕城区总支主委郑少鸾等参加活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