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揭阳

民进揭阳市委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揭阳市委会 时间:2019-10-31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根据主题教育和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安排,民进揭阳市委会组织市委会委员,各(总)支部、各专委班子成员等同志共六十余人,于2019年10月25日-26日集中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揭阳市委会主委陈奇春出席活动。

  其间,活动组织会员们首先到市委党校参观先进典型和警示案例图片展,通过学习黄旭华、麦贤得等全国和揭阳先进典型人物的光辉事迹,点亮会员们的精神火炬,号召大家积极向榜样学习;以揭阳部分受到党纪政纪严肃处理的反面人物案例为镜鉴,警醒会员干部们要严守纪律规矩、绷紧廉政之弦。随后,会员们到锡场镇潭王村红色主题公园和中国工农红军揭阳潭王蓝康红军小学,参观抗日夜校识字班旧址、红色长廊等场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此外,还先后到粤东新城管委会和大南海石化工业园区中委广东石化炼油项目建设工地参观学习,通过有关负责同志对项目的整体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介绍,让会员们加深对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了解,拓宽参政议政的视野,更加明确助推全市全域“融湾建带”的工作方向。

  在分组讨论会上,会员们围绕主题教育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有关工作,深入检视问题,认真查找不足,纷纷提出了整改提高的意见建议,气氛十分热烈。

  在民进揭阳市委会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上,陈奇春主委向会员们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履职为民》的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报告。他从“开展主题教育,意义重大深远”“牢记民进历史,不忘合作初心”“推进主题教育,明确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四新’‘三好’”等方面展开,给会员们上了一场紧扣主题、深入浅出的主题报告,赢得会员们的阵阵热烈掌声。

  培训班还邀请揭阳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郑岳奎讲授了《聚焦重点 精准发力——揭阳滨海新区“一城两园”发展蓝图》一课。另外,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书面学习了蔡达峰主席在民进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中期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

  陈奇春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集中学习活动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巩固学习研讨成果,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结合“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的主题年主要目标,筑牢民进初心,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上和中共揭阳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用好学习研讨成果,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扭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强化履职尽责这个担当,抓住查找不足这个关键,盯着整改提高这个目的,总结提升,继续出发,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揭阳民进工作新局面,为助推全市全域“融湾建带”,全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奋力打造广东沿海经济带新增长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潘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