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揭阳

民进揭阳市委会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

信息来源:民进揭阳市委会 时间:2019-09-11
字体: [大] [中] [小]

  2019年9月8日上午,民进揭阳市委会在揭东一中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陈奇春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郑少鸾、林正忠和孙捷敏等市委会领导出席会议。全市三十多位教师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市委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揭东区政协副主席、揭东一中副校长黄炎真主持。

  会议首先播放了《风正扬帆十载路,不忘初心再出发——民进揭阳市委会支教助学十周年(2009--2019)》记录片。纪录片汇集第一手的视频、图片等资料,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述了揭阳民进坚持十年倾情教育的事迹,引起了与会教师的强烈共鸣。

  会上,黄炎真代表教育工作委员会(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对十年来开展的支教助学工作进行了深情的回顾,对各位教师会员为我会打造支教助学特色品牌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鼓励大家在会上畅所欲言。教师们联系自身工作实践,纷纷踊跃发言,既抒发了“要坚持职业自信、坚守教育梦想”等人民教师的自豪和职责,也分享了“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式”“要学会爱学生,更要学会爱自己”等深入思考,并就如何继承和发扬民进在教育领域的优良传统提出自己的建议意见。

  陈奇春向所有的教师会员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并高度肯定了教师们的发言。他深情回忆了自己在学生时代所受到的众多老师的关爱,对教书育人事业的艰辛和喜悦表示敬意和祝福。他希望全市教师会员要珍惜人民教师职业的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紧紧围绕中共揭阳市委六届七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积极投身我市的教育“创先”工作,自觉把理想抱负融入到助推全市全域“融湾建带”,把揭阳打造成为广东沿海经济带新增长极的奋斗中,为把我市建成区域教育中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力量。此外,还希望教师会员们要继续强化会员意识,积极参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实际,积极履行民进会员职责,为所在支部、为市委会的各项事业建诤言、出实力,用出色的业绩为揭阳民进增光添彩!

 

作者:潘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