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揭阳

揭阳民进完成支部换届、调整工作

信息来源:民进揭阳市委会 时间:2015-10-16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的规定,揭阳民进各支部今年必须换届。民进揭阳市委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严格按照有关程序,认真谋划,扎实推进,于近期圆满完成各支部换届、调整工作。

民进揭阳市委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永葆民进生机和活力的高度,认真研究、部署此次支部换届、调整工作。希望通过选优配强基层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整体结构,着力提升组织的执行能力和创新活力。

按照民进章程和民主集中制的有关要求,以“按照行政区划分配会员”、“会员就近参加组织活动”、“方便支部与当地党政交流”和“有利于会员自身发展”等为支部调整的基本原则,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全会海选、支部推荐、组织小组比选、市委会研究决定、各支部选举和市委会批复等程序,民进揭阳市委辖属支部数量由11个调整为14个,并产生了新一届支部领导班子。

在9月30日召开的民进揭阳市委基层组织全体干部会议上,民进揭阳市委主委陈奇春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对新一届支部领导班子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弘扬民进优良传统,严守组织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互帮互助,不断加强沟通协调工作;三是要创新活动形式,进一步增强组织活力;四是要齐心协力,加紧做好近期各项工作。

接下来,民进揭阳市委将组织开展针对各支部领导班子和信息员的相关培训工作。

作者:潘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