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江门

民进江门市委会开展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机构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民进江门市委会 时间:2023-10-17
字体: [大] [中] [小]

  为了了解江门市0—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现状,及我市出台的《江门市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实施方案》落实情况,促进我市托育机构规范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2023年10月13日,由民进江门市委会秘书长黄伟方率领,民进江门市委会组织调研组前往市妇儿活动中心和东方爱婴托育服务机构对我市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卫生健康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机构专题调研1.jpg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市妇儿活动中心和东方爱婴托育服务机构内部各功能区域设置、消防设施、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情况,并围绕我市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供给的基本情况、经验,促进0-3岁照护服务的政策措施,特别是全面实施三孩生育政策以来的政策改进和0-3岁托育机构所存在的困难及亟需解决的问题,家长们的迫切需求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座谈会上,市妇儿活动中心、托育服务机构负责人分别就加强科学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和婴幼儿托育机构的运营形式、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困难作了介绍,市卫生健康局科室负责人就婴幼儿照护服务相关配套政策作了解释说明。

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机构专题调研 2.jpg

  0-3岁婴幼儿的养育照护问题已经成为社会关切的家庭焦点问题。近年来,我市不断探索创新婴幼儿照护服务模式,着力破解“托育难”问题,推进高水平“幼有所育”工作。黄伟方表示,下一步,民进江门市委会将继续开展相关调研,为婴幼儿托育事业发展鼓与呼,建议进一步深化细化婴幼儿照护服务相关配套政策,调动各类主体积极投入托育行业,加强科学婴幼儿照护服务的宣传引导,为孩子提供安全健康温暖有爱的成长环境。

  民进会员程适、许嘉欣、李志华等参加了调研。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