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江门

民进江门市委会荣获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信息来源:民进江门市委会 时间:2023-10-13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10月11日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民进十三大部署,总结民进十二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并对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激励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自觉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民进中央决定,授予民进北京市朝阳区委会等149个集体“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胡锦澜等211人“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其中,民进江门市委会荣获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是我省取得该荣誉的两个地方组织之一。


  拓宽宣传渠道,增强宣传教育工作实效

  近年来,民进江门市委会高度重视思想宣传工作,不断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平台和机制建设,充实宣传队伍,通过主题学习、画展、读书分享会,制作短视频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主题政治教育活动,持续巩固广大会员的理想信念;通过会刊、“江门民进”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平台和入驻“江门民进南方+”订阅号,打造精品专栏,反映会员先进事迹,向会员和社会传递民进履职信息。据统计,近五年共推送稿件约520篇,有129篇会务报道被会中央网站采用,460篇会务动态和履职成果被民进省委会网站采用,扩大新闻宣传影响。市委会机关建设文化宣传栏、会员之家图文并茂展示民进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光荣历史,以及我会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服务大局的实践与贡献;为庆祝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会组织制作“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短视频——《向光而行》,激发了广大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此视频在广东民进公众号发布受到好评。

123.jpg

  稳步推动主题教育,思想引导再上新台阶

  按照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和主题年活动要求,民进市委会将学习活动贯穿于履行职能、强化自身建设全过程,组织骨干会员赴红色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上海民进会史旧址、叶圣陶纪念馆等参观学习,增强会员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2020年市委会被会中央确定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陶凯元副主席为我会骨干会员作主题教育报告,今年6月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交流座谈会,省委会鲁修禄主委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良好成效。贯彻落实会史工作条例,加强史料收集整理工作,在全会普及会史教育,多次赴会中央和拜访雷洁琼亲属雷浣妍收集雷老的活动照片和遗物400多件。联合市博物馆分别在江门、北京联合举办雷洁琼生平事迹展全国巡回展,会中央主席蔡达峰、副主席陶凯元等领导以及雷浣妍老师参观了北京展览,对展览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评价,这个展览也成功入选由广东省文物局举办的2020年广东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

2.jpg

  丰富会史教育基地内涵,讲好多党合作故事

  在省、市两级民进组织的共同推动下,在当地党委、政府重视和支持下,同心苑·雷洁琼祖居于2020年9月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会中央主席蔡达峰、副主席朱永新、陶凯元、高友东、原副主席刘新成等领导先后亲临指导,全国各地方民进组织和社会各界群众的共5000多人次参观学习,同心苑·雷洁琼祖居成为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开展学习、教育、交流新平台。2021年9月同心苑被中国侨联评为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2022年5月被会中央认定为“民进全国会史教育基地”。今年6至9月,江门民进联合江门市博物馆再度赴京,协助会中央持续收集整理雷洁琼相关史料、文物,为进一步挖掘、整理、研究雷洁琼事迹打下基础。同时江门民进还将收集台山籍民进中央原副主席蔡睿贤的实物资料和修缮其故居,持续丰富教育基地的内涵,讲好多党合作故事。我会不遗余力在民进历史人物的史料收集、整理、展出及服务会员学习教育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会中央、省委会主要领导高度肯定和表扬。

微信图片_20230808153155_副本.jpg

  民进江门市委会将以此次表彰为动力,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今后工作中再创佳绩!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