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江门

江门民进代表参加民进广东省九届三次全会

信息来源:民进江门市委会 时间:2023-10-08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9月24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广州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动员全会围绕中共广东省委“1310”具体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集智聚力,努力奉献。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莅会指导,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民进广东省委会今年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民进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作风建设”主题年活动,各项工作有思有行、成果丰硕。精心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活动,结合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民进港九分会成立75周年等重大历史事件开展主题教育,主题教育有声有色;举办第五届粤港澳生态环境高端论坛和首届粤港澳生态文明艺术双年展,以论坛和艺术双年展助推大湾区建设。紧扣中共广东省委“1310”具体部署,聚焦教育、文化出版、经济、社会法制、资源环境等多个领域,深入调研,聚力高质量发展建言履职,助力发展有新作为;召开社会服务工作会议,持续加强社会服务品牌建设开展“开明支教·校校结对提升”“情暖夕阳、爱心午餐”公益活动、“开明同心筑梦·跳水雏鹰培养”项目,持续推动对贵州安龙、湖北咸丰等定点帮扶工作,用心用情助力乡村振兴;结合主题年建设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多地开展调研。加强对地方和基层组织工作指导,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巩固组织基础,增强组织凝聚力,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

  会议指出,下一阶段民进广东省委会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深化上下功夫。深入统筹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凝聚坚定政治共识;二是要在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民进广东省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聚焦助力实现“十大新突破”行动方案》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是要在谋划上下功夫。要以抓落实为主轴,细实谋划推动工作落实,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和主题年的学习、调研和交流活动,提前思考和谋划明年的工作;四是要在能力上下功夫。强化班子特别是“一把手”在组织建设工作中的责任,确保组织建设政治方向正确。高度重视高素质会员发展工作,提高质量、保证数量、优化结构、保持特色。

  在分组讨论会议上,主委王作青代表民进江门市委会从三方面交流了江门民进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情况,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强基固本增活力;三是增强履职能力,更好发挥参政党作用。会议增补了省委会委员、常委,选举周佩珊为民进广东省委会第九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会议还任命钟伟青为秘书长。

640.png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