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江门

民进台山市基层委员会积极推进蔡睿贤院士故居建设

信息来源:民进江门市委会 时间:2023-09-13
字体: [大] [中] [小]

  为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民进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加快推进原民进中央副主席蔡睿贤院士故居保护建设工作,9月7日上午,台山民进主委蔡柏滋前往台山市都斛镇大纲红色村调研学习借鉴“中国科学院院士林为干故居”建设经验。水步镇党委副书记黄建锋,都斛镇有关负责同志,蔡睿贤院士故居建设设计施工负责人,以及民进专干罗静仪等陪同调研。据了解,林为干故居分为序言、求学之路、工作历程、科研成就、作育英才四大篇章,展现了林为干胸怀祖国、追求真理的生平,发扬了赤胆忠诚、科技报国的科学家精神。

dc870e3f304c523a7d2af2113f6141b4_.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水步镇长坑村委会排龙村蔡睿贤院士故居进行调研,并与蔡睿贤院士的堂兄、村委会负责同志一起交谈,进一步了解目前故居保护现状和周边环境情况。调研组提出,一是要坚持最大限度保留故居建筑本体原貌和家具陈设,尽可能还原蔡睿贤院士当年生活、学习真实历史场景。二是要按修旧如旧原则优化施工方案,完善项目预算,及时开展史料收集整理和布展设计工作。三是加快项目实施,整治周边环境,尽快打造成为同心苑后又一处民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要按有关要求和程序向有关部门做好申请报备等工作。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