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江门

民进江门市委会调研台山市深远海养殖业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民进江门市委会 时间:2023-08-28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国家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及贯彻广东省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高质量推进我市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2023年8月23日,由民进江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冬青、副主委蔡柏滋率领调研组一行,在江门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善和、台山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等人陪同下前往台山川岛、广海等地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台山市海洋牧场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了台山市海洋集团重力式网箱施工现场和联兴灏海养殖场,了解重力式网箱的建设情况和在海洋牧场建设中深远海养殖所遇到的场地选址、经营业务开拓、养殖项目用海审批、政府政策扶持等问题。

  随后,调研组前往广海港调研港口建设情况,大家听取了当地农业部门、镇干部的情况现场介绍,广海作为台山市三大渔港之一,持续深耕海洋渔港经济,奋力攻坚广海渔港升级改造,为江门市海洋牧场的渔获物上岸销售打造支撑平台,同时将作为冷链物流、精深加工、休闲旅游、避风补给地。调研组对广海镇在建设大广海湾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中所作出的工作成绩表示肻定,大家还就港口建设中存在的地块整合、周边环境治理等存在问题与当地镇干部作了交流探讨。

  通过实地调研,民进调研组表示对我市建设现代海洋牧场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在深海养殖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了更多的发现,希望通过探究和议政建言能为我市海洋经济的发展助力。

20230823民进调研组在台山川岛镇调研海水养殖情况(1).jpg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