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江门

民进新会区委会举办“学校事故责任的认定与预防”法律知识公益讲座

信息来源:民进江门市委会 时间:2023-08-25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宣传力度,提高教师的校园安全意识,预防校园意外事件的发生,正确引导学生健康成长,促进校园安全和学生安全,2023年8月18日,新会民进会员谭坚良律师在新会区景堂图书馆举办“学校事故的责任认定与预防”普法宣传讲座,参加这次活动的有民进的教师会员和其他教师,一共有40多人参加了活动。

  谭坚良律师从“学校事故责任的认定”、“事故伤害发生的情况”、“学校及老师的职责、义务”等不同方面讲解如何正确预防、应对、处置校园事故的措施。谭律师以生动、贴切的案例,为参会教师讲述学校事故责任的认定与预防,让他们在教学过程中规范处理此类事件,并清晰自己应尽的教育职责与管理职责,引导教师们在日常教学知法、懂法、用法。

图一.jpg

  活动中,教师们认真聆听,对在教学中曾遇到过的问题,纷纷积极举手与谭律师进行互动交流,本次活动增强了教师们的法律知识和校园安全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