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江门

江门民进组织开明书画院赴江西开展采风写生暨会史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江门市委会 时间:2023-08-16
字体: [大] [中] [小]

  为更好地开展民进会史教育,传承民进优良传统,调动画家会员创作热情和优秀作品。2023年8月9日至12日,江门民进组织开明书画院、企联会部分会员,由原主委费伟东带队一行赴江西,开展采风写生暨会史教育活动。

  江门民进组织画家会员到雷洁琼先生曾在江西工作的地方开展采风写生和会史教育活动。活动期间,画家会员一行沿着雷老的历史足迹,深入江西村落、街道、博物馆、红色爱国主义基地等地参观学习,采风写生,寻访雷洁琼于1938年至1941年在江西领导抗日救亡工作和妇女运动的感人故事。大家一致表示,将通过笔墨绘画创作作品的形式,深切缅怀民进先辈,弘扬先辈为国为民,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激发了江门民进会员不忘初心,进一步深化雷老等老一辈民进人用他们的奋斗造就的我会“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

微信图片_20230816093845_副本.jpg

  本次采风写生暨会史教育活动是我会用实际行动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民进“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下一步,江门民进将结合自身实际,发挥资源优势,加强民进会史教育基地建设,继续组织开明书画院会员,以“雷洁琼与广东”为题材,创作更多优秀的作品丰富全国会史教育基地“同心苑·雷洁琼祖居”展览内容,扎实履职尽责,为江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进力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