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江门

民进台山市基层委员会开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项调研

信息来源:民进江门市委会 时间:2023-06-05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6月2日下午,为助力我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实施,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民进台山市基层委员会一行前往台山市敬修职业技术学校开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项调研活动,就医学专业发展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民进会员、台山市副市长灵君,民进台山基层委员会部分委员以及在校民进会员参加调研活动,台山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市敬修职业技术学校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民进台山市基层委员会一行实地考察了敬修职校的校园环境、医学专业实训功能室、学生上课以及教学楼教学设施等情况。一路上,调研组一行边走边询问,边走边交流,就学校护理和药剂专业建设、招生工作、学生就业、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学校定位等问题进行了解,特别对任课老师的教学能力提升和进修等问题与授课老师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敬修职校李时和校长汇报了学校的整体的发展规划和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护理以及药剂专业取得的成绩和建设发展情况,并与调研组及相关部门就医学专业面临问题进行互动探讨。会议提出,民进台山市基层委员会将会继续围绕我市职业教育医学专业做大做强发展问题开展深入调研,多途径积极建言献策,助力解决我市职业院校医学专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助力全市“人才倍增”工程推进实施。

  最后,灵君副市长提出如下工作要求:一是要做好长远规划发展定位。对现有专业以及计划设立的中药和理疗康复专业统筹考虑,优化调整。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市教育局要会同敬修职校加强与市卫生和健康局以及各医院的沟通联系。加强医校联动,敬修职校要主动邀请医院的一线人员来学校授课和对接学生实习问题。三是加强内涵建设。争取社会支持,主动对接香港医护行业,学习先进经验,探索医养结合产业。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打好师资“招引育用”组合拳,推动解决专业老师不均衡问题;加强与护理协会的沟通合作,通过开展技能大赛等形式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加强职称评定工作,助力提升教师业务水平。五是加强宣传引导,树立人人皆可成才的学习氛围。鼓励学生去乡镇研学,做出台山特色。

微信图片_20230605113032.jpg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