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江门

民进江门市委会召开八届八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民进江门市委会 时间:2023-04-11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4月8日,民进江门市委会召开八届八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全体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同志、监委会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由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民进中央2023年“作风建设”主题年动员会等文件精神。

351064f18d2b8f74af5e37b55ac4473.jpg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丰富、再发展,是对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再深化、再推动,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指引、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民进江门市委会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团结引领全市民进会员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精神及部署,锚定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以深入推进“六大工程”,围绕工业振兴、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和关乎民生改善的教育、养老等有关课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全面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三是要以作风建设主题年活动为抓手,加强自身建设、弘扬优良传统,切实提高“五种能力”、夯实组织基础,在新征程上体现江门民进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还通过了《民进江门市委会2023年“作风建设”主题年实施计划》,通报了2022年度江门民进基层组织工作情况和2023年江门民进基层组织发展的工作安排部署、发展新会友事宜。

  会后,市委会组织与会人员到江门市中微子实验室参观,了解国家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为我市打造一个集科研、科普、研学、商务、旅游于一体的创新型科普基地积极建言献策。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