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惠州

民进惠州市会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惠州召开

信息来源:民进惠州市委会 时间:2022-02-23
字体: [大] [中] [小]

1民进惠州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_副本.jpg

  2022年2月19日,民进惠州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惠州召开。茂名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进惠州市委会主委梁浩主持会议,副主委郑勇强、翁炜、吴瑞强、甄红参加会议。中共惠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彭华君应邀莅会指导。民进惠州市委会监委会副主任黄守清、委员汪华斌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参政党建设”为主题,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中国民主促进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和民进会章有关要求,就加强新时代参政党建设,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上,梁浩通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民进惠州市第八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总结过去一年民进惠州市委会在民进广东省委会和中共惠州市委领导下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深刻检视剖析,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梁浩、郑勇强、翁炜、吴瑞强、甄红逐一发言,围绕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彭华君充分肯定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他说对上一年度存在问题的整改举措有力,取得明显成效,通过整改领导班子更加团结,思想共识得到进一步凝聚,“五种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他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详实,查找问题精准到位、客观面对具体问题,提出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存在问题有深度分析,也有扎实整改的信心和决心。他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梁浩作总结发言,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对未来的努力方向作郑重表态,表示市委会领导班子将更加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总要求,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五种能力”,进一步加强对地方组织的指导,推进自身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民进惠州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通过发函、召开专场座谈会等形式向会内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基层组织主委和机关科室负责人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间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奠定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扎实基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