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佛山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民进佛山市委会2023年骨干会员培训班

信息来源:民进佛山市委会 时间:2023-09-25
字体: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30913151910.jpg

  为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夯实思想根基,加强作风建设,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作用,2023年9月11-15日,民进佛山市委会赴河南省红旗渠干部学院举行骨干会员培训班。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谭伟亮参加了培训班。

  20世纪60年代,河南林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克服极端困难条件,以大无畏的气概引漳入林,历时近10年在太行山上建成了举世闻名的红旗渠,彻底解决了严重缺水的历史难题。红旗渠不仅带来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而且留下了红旗渠精神代代相传。2022年10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安阳林州市红旗渠纪念馆考察时强调:“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历久弥新、永不过时。

  通过培训班,大家认真聆听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到红旗渠考察时的讲话及弘扬红旗渠精神的辅导报告,赴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谷文昌生平事迹展、扁担精神纪念馆、殷墟博物馆等红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观赏关于红旗渠的纪录片、话剧。在史料照片、珍贵影像、真实物件中用心感悟每一个场景背后的感人故事,近距离感受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

  会员们纷纷表示,杨贵的担当,谷文昌的坚持,吴祖太将生命镌刻在红旗渠的价值选择,这红旗渠精神,是一座历史的丰碑,不仅响彻过去的艰苦岁月,也振奋着奋进新征程的今天。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认真履职,双岗建功,为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