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佛山

筑“梦”谋发展,同“心”向未来——民进禅城区总支选送节目参加禅城区2023年庆国庆贺中秋文艺汇演

信息来源:民进佛山市委会 时间:2023-09-25
字体: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30918113319.jpg

  2023年9月16日晚,禅城区政协与禅城区委统战部联合举办的禅城区统一战线2023年“佛山之心·同心筑梦”庆国庆贺中秋圆满落幕。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禅城统一战线成员的家国情怀,展示禅城统一战线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锻造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的“统战铁军”,凝心聚力建设“六最”现代化禅城。中共佛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锡丰,市政协副主席麦洁华,禅城区委、区政府、区政协等市、区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界人士代表参与活动;民进佛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谭伟亮、民进禅城区总支班子成员受邀参加了活动。

  文艺汇演分为“同根同源”“佛山之心”“同心筑梦”三个篇章,其中包括民进禅城区总支选送的《春天的芭蕾》女声独唱,以及非遗传人会员马良辉组织的,非遗十番传承祖孙三代参与演出的《金钹同庆》等节目,为观众呈现出一场风格各异的视听盛宴。此次文艺汇演,700余名禅城区各界人士代表来到现场,纷纷为精彩纷呈的节目及节目中反映出的禅城区现代化建设成就点赞。

  本次参加汇演的非遗十番舞蹈,也称十番音乐,是佛山最具特色的传统音乐和民间器乐演奏形式,距今已有好几百年的历史。2008年,“佛山十番”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名录。

  谭伟亮在观看汇演后表示,本次汇演的节目水平高、氛围好,也看到了禅城区正在以更大魄力、更高起点谱写“六最”现代化的新篇章,对禅城的未来、佛山的未来充满信心。希望民进禅城区总支结合自身优势,继续发扬佛山优秀传统文化,为推动文化、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献策献力。不断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的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新时代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佛山民进担当,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叶伟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