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佛山

暑期座谈谋发展、南海民进献良策——民进南海总支参加2023年南海区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暑期座谈会纪实

信息来源:民进佛山市委会 时间:2023-09-03
字体: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30831181345.jpg

  2023年8月29日上午,南海区召开2023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暑期座谈会,围绕“如何做好消费提质升级,促进南海高质量发展”主题共议未来发展。中共南海区委书记顾耀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乔吉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永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区委统战部、区政协、区委办(区府办)、区文联、区经促、区政数、区司法、区住建、区发改、区生态环境、区金融办等部门主要领导参加座谈会。民进南海总支主委王全、副主委黄衍雄、第二支部委员刘斌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纷纷围绕“如何做好消费提质升级,促进南海高质量发展”抛出“金点子”。

  王全代表总支发言,他表示,“藏富于民”的南海不仅人均GDP水平较高,存贷款增量更是位居全国区县(市)前列,应该更具消费能力。要提振消费活力,发挥南海超大规模消费市场优势,可以从五个维度发力。

  从消费内容来看,要重视汽车、房产、家装等大宗消费,全力稳住消费基本盘。

  从消费群体来说,要找准比较优势,采取针对性措施,有效吸引广佛候鸟、本土大学生、广州地区大学生在南海消费。

  从消费场景打造来看,建议升级千灯湖夜游消费增长极,升级拓展里水花月夜项目,在平洲珠江、沥桂佛山水道、南海湿地主题公园东平水道、西樵山顺德水道,联动打造南海江景夜游特色链条;建议利用好AR和VR技术,积极发展数字化文旅消费新场景。

  在消费活动角度着力方面,建议南海积极引入大规模体育赛事、演唱会、电竞、会展等活动;积极打造“首发首店”与本土品牌网红店;积极引导情怀消费,讲好“南海故事”,引导创作选募一首千年古郡南海城市主题歌曲。

  在消费服务保障方面,南海要着重提升消费服务质量水平,做好消费权益保障,鼓励金融企业加强对消费领域的支持。

  顾耀辉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各位代表围绕主题的调研报告和发言,既有站位高度,又有思考深度,还有落实角度,很有参考价值。他要求,区有关部门会后要逐条梳理,认真分析研究,充分吸纳消化,把协商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务实举措。

  顾耀辉指出,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都是各领域的社会精英、成功人士,是南海宝贵的“人才库”和“智囊团”,希望我们坚持同心同行,不断巩固团结合作的思想基础;坚持同频共振,全面汇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坚持横向发力,着力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希望大家积极主动为区委推荐党外干部,不断夯实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人才基础。希望大家继续围绕各专业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有前瞻性、操作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南海促进消费提质升级贡献智慧力量,共同为扎实推进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为佛山在高质量发展上干出新业绩、闯出新思路,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做出南海贡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