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佛山

顺德民进开明画院创作基地落户均安

信息来源:民进佛山市委会 时间:2023-08-29
字体: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30825194610.jpg

  2023年8月25日上午,均安镇凫洲河畔,惠风和畅,墨韵飘香,顺德民进开明画院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会员罗耀强山水画工作室举行。民进顺德区委会副主委、顺德区文广旅体局体育科科长曾烨,均安镇宣传文体旅游办公室主任欧阳文昌,顺德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名誉主席胡焯渠,顺德区书法家协会主席胡锦秋,佛山民进开明画院副院长、顺德开明画院院长邝向阳及各艺术家等领导嘉宾出席揭牌仪式。

  顺德开明画院在民进顺德区委员会指导下于2015年成立,画院一直秉持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开明而继往,明道不计功”和“惟愿文教敷,遑顾心力瘁”的开明精神,积极开展展览创作等文化艺术活动,为繁荣顺德文化而贡献力量。自成立以来,画院积极开展培养传承、展览交流、创作研讨等各项文化艺术活动,以及公益教学、慈善义卖等社会服务活动。

  这次在均安镇挂牌顺德民进开明画院创作基地,为画院各艺术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创作的基地,也进一步活跃了基层镇街的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书画名家泼墨挥毫,现场创作“如意吉祥”、“文以载道”等多幅书画作品,一笔一画、一山一石均渗透着作者对书画艺术的深刻认识和感悟,寄托着艺术家对生活的向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