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佛山

民进顺德区委会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民进佛山市委会 时间:2023-08-15
字体: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30814164639.jpg

  2023年8月13日,民进顺德区委会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议召开,会议以“打造顺德范式文旅空间,推动乡村品质提升”为主题。民进顺德区委会主委舒悦,副主委曾烨及部分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参加会议。深圳市特区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黄士芳受邀莅会分享文化研究先进经验。

  会议伊始,舒悦提出以中共佛山顺德区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内容指导此次会议,讨论重点聚焦于以文化人、以文润城,做强顺德美食和文化IP,打造一批民宿、书屋、咖啡屋、艺术家工作室等“顺德范式”文旅空间,推动乡村品质提升。会议围绕“什么是顺德范式”、“什么是文旅空间”以及“如何理清文旅空间与乡村品质提升之间的关系”三个问题展开研究讨论。

  黄士芳表示,顺德范式就是要提炼出顺德的精华和特色,提高顺德美食的IP辨识度来打造集吃、喝、玩、乐、游、购于一体的新兴文旅空间,兼顾商业性、产业性和人文性,统筹新建和改造规划,同时要保证历史文化内涵,创造性发展和利用历史文化遗产。黄士芳还指出文旅空间要有参与性、普适性和互动性,提高自身吸引力,促进文旅空间可持续发展。

  舒悦总结指出,“产、城、人、文”是推动乡村品质提升、促进乡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手,顺德文旅空间的打造要围绕“产、城、人、文”作顶层设计规划,体现出空间形式多样态、功能多样态、规模丰富化,既要有公共服务,也要有产业。同时强调打造文旅空间要保持链式思维,各环节形成闭环协同发力,避免各自为战,着力在存量上做增量。以此打造一个更具吸引力、可持续的顺德文旅空间。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