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佛山

民进佛山市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作风建设”主题年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民进佛山市委会 时间:2023-08-01
字体: [大] [中] [小]

1F8A0731.JPG

  2023年7月19日,民进佛山市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作风建设”主题年座谈会召开,民进佛山市委会主委武小文,副主委谭伟亮、陈东初、游斌,市委委员参加。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李小琴、组织处处长唐祖英莅会指导,会议由武小文主持。

1F8A0802_副本.jpg

  武小文代表市委会对“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以及“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第一,强化理论武装,在凝心铸魂上下功夫。市委会加强思想教育,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及时跟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文章。邀请专家作二十大精神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辅导,前往山东沂蒙革命纪念馆、华东野战军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教育活动,各级组织先后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通过理论学习凝心铸魂,广泛带动会员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第二,推进自身建设,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市委会紧紧围绕作风建设主题年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全面深抓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做好述职和民主评议工作,完善了十五个工作机构,协助省委会开展对会员周佩珊的前期考察,圆满完成了南海区总支届中增补主委事宜,新成立了两个三水支部。在顺德李兆基中学成立了“会员之家”,在南海区成立了“同心之家”。市委会机关建立健全了“一月三问”狠抓落实工作机制。

  第三,做好学用结合,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市委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的职能。在参政议政上,近年来,佛山民进的参政议政成果获民进中央参政议政成果奖一等奖,得到国家领导人批示,优秀提案被评为佛山市委书记督办案、市长督办案和政协主席督办案,关于韧性城市的提案被《中国政协报》报道。在社会服务上,市委会的足迹遍布大凉山、黔东南、西藏、新疆等地,向贫困学校捐资赠物。

  顺德区委会主委舒悦、禅城区总支主委吴峰、佛科院支部主委梁绮惠、市直综艺支部主委申桂树分别汇报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以及“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开展的情况。

  会议还对民进广东省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小琴充分肯定了民进佛山市委会开展主题教育和主题年工作成效,希望佛山民进继续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鲜明主线,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充分发挥作风建设的抓手作用,深化主题年工作,不断推动佛山民进以学促干,聚焦中共广东省委“1310”具体部署深入调研、积极建言、履职作为,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