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佛山

民进佛山市委会九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完成届中调整

信息来源:民进佛山市委会 时间:2023-08-01
字体: [大] [中] [小]

1F8A0894.JPG

  7月19日,民进佛山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民进佛山市委会副主委谭伟亮、陈东初、游斌,市委会委员出席会议。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李小琴、组织处处长唐祖英,中共佛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光辉莅会指导。民进佛山市委会原主委武小文参加会议。会议由谭伟亮主持。

  会议同意武小文同志辞去民进佛山市第九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

  会议按照组织程序顺利完成市委会主任委员的补选工作,经投票选举,补选陈东初同志为民进佛山市第九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新当选主委的陈东初表示,非常感谢广大会员的信任与支持。民进佛山市委会自1981年成立以来,在区湛彝、胡福添、陈世菲、袁毅桦、武小文等历任主委的出色领导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成绩斐然,多次受到民进中央、省委会和佛山市表彰,积累了佛山民进丰富的政治财富和宝贵的党派建设经验。他表示,将团结市委会领导班子,带领全体会员继续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始终坚定“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初心,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忠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将佛山民进建设成为优秀的参政党地方组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佛山民进力量。

  武小文表示,过去七年,尤其是疫情期间,民进佛山市委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不忘合作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各项工作中屡获佳绩。她表示,非常感恩民进广东省委会、中共佛山市委、市委统战部等单位七年来的厚爱和帮助,感恩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机关专干七年来的精诚合作,感恩全体会员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今后一定继续关心和支持民进佛山市委会各项工作的开展。

  刘光辉代表中共佛山市委统战部向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武小文同志和民进佛山市委会多年来对佛山各方面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向新当选主委的陈东初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市委会新的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佛山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中共佛山市委对各项工作的要求部署,增进思想共识,谋划发展思路,忠诚履职尽责;要坚持担当作为,积极参政议政,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充分发挥自身智力优势和界别特色优势,为佛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深化政治交接,勤学勤思、真抓实干,推动佛山民进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更好担负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重大责任,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李小琴受鲁修禄主委委托,代表民进广东省委会对民进佛山市委会顺利完成届中调整致以祝贺,向武小文同志担任主委期间的辛勤付出与贡献表示感谢,向新当选主委的陈东初同志表示祝贺,同时也向一贯给予佛山民进大力指导、支持的中共佛山市委及市委统战部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希望陈东初主委与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带领全市会员,续写佛山民进发展新篇。一要深化主题教育,凝聚坚定政治共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二要加强作风建设,做好政治交接。要切实贯彻民主集中制,团结协作,提高“五种能力”,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佛山民进组织发展。三要提升履职能力,积极服务大局。要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的政治站位,大兴调查研究,聚焦中共广东省委“1310”部署和中共佛山市委工作部署建言资政,积极参与全省统一战线推动高质量发展“六大行动”,以高质量履职成果助力佛山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佛山民进新的更大贡献。  

1F8A1139.JPG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