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佛山

同心同德跟党走,凝心聚力谱新篇——民进佛山市南海区总支开展2023年新农村调研暨新会员履新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佛山市委会 时间:2023-03-31
字体: [大] [中] [小]

1F8A8902.JPG

  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之风的号召,2023年3月24日至25日,民进南海区总支前往鹤山市开展新农村调研暨新会员履新实践活动。民进南海区总支副主委莫鸿辉、黄衍雄、王全,总支委员,各支部正、副主委,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和部分新会员参加了调研活动。民进佛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谭伟亮、中共南海区委统战部党派和党外人士工作股股长杨鹏程应邀莅会指导。

  调研组实地感受了古劳镇紧抓大湾区发展机遇,主动适应新农村发展方向,成功走出本土功夫文化与旅游业融合创新发展的多彩乡村建设之路。

1F8A8917.JPG

  调研期间,民进南海总支召开了学习中共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议、重温会章会史专题会议、信息工作专题会议等。

  谭伟亮领学了中共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集体重温了会章会史。会议强调,全体会员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坚定的步伐、昂扬的姿态、务实的作风,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黄衍雄介绍了近年来入会的新会员情况。

  莫鸿辉总结了2022年民进南海区总支信息工作情况。徐雅珉、黄小燕被评为2022年民进南海区总支信息工作一等奖,黄衍雄、陈健帆、赵勇、郑潇、邓子麟、邹永雄、刘斌、万志、陆永因被评为二等奖。会议对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并表扬了杜柯璎等信息工作积极分子。

  王全提出了2023年民进南海区总支信息工作的重点和要求,并交流分享了信息提案的撰写经验。他表示,撰写信息是每一位会员的重要职责,大家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准确把握信息提案要点,紧密围绕政府中心任务,充分结合本职工作经验,积极撰写常写高质量高水平的意见建议,为推动南海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会议上,谭伟亮对民进南海区总支2022年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民进深化政治交接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加强会员思想和能力建设。

  杨鹏程表示,民进南海区总支政治定位高、履职能力强、作风扎实,在过去的一年里各项工作成绩优异,他代表中共南海区委统战部感谢民进南海区总支对南海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贡献、对南海统战工作事业大力支持与发挥作用,并感谢民进佛山市委会对南海各方面的发展关爱有加。他希望民进南海区总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引领广大成员传承弘扬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认真履职尽责,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南海,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