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佛山

民进佛山市委会赴湛江开展特色产业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佛山市委会 时间:2023-03-15
字体: [大] [中] [小]

1F8A9207.JPG

  全面构建特色现代产业体系、以大产业带动大发展,是广东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2023年3月6日至8日,民进佛山市委会主委武小文率佛山民进企联会赴湛江市开展特色产业调研活动,同时学习湛江民进的先进工作经验。民进湛江市委会主委李广丽热情接待了武小文一行。民进广东省委会常委、监委会副主任王福应邀出席活动。

  李广丽对武小文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回顾了民进湛江市委会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等工作情况,尤其是企联会的先进经验。

  武小文对民进湛江市委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介绍了民进佛山市委会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湛江地处“双区”、三大平台、海南自贸港、西部陆海新通道、北部湾城市群等国家战略的交汇处,发展潜力无限。湛江民进企联会沐浴着新时代的春风,为推动湛江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和智慧,这非常值得民进佛山市委会学习和借鉴。

未命名.jpg

  王福表示,佛山、湛江两地市委会工作成绩突出,都呈现了鲜明的亮点特色,都为民进广东省委会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作出了重要贡献。佛山、湛江两地渊源流长,自改革开放以来,佛山市是湛江市劳动力外出务工的主要就业地之一,脱贫攻坚期间,佛山市先后派出多名干部,组织社会各界力量对口帮扶湛江,最终实现脱贫目标。在新征程路上,希望佛山、湛江两地市委会通过学习交流,共同进步,为促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佛山民进企联会会长危志强、湛江民进企联会会长李钊态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IMG_20230307_150850.jpg

  调研组参观了民进会员企业,茶文化与旅游休闲融合发展的廉江茗皇茶基地、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标杆的廉江市润橙直播基地;远赴东海岛海域调研海洋牧场——湛江经纬实业有限公司养殖基地的深海养殖生产情况;深入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了解炼铁、炼钢、热轧、厚板、冷轧及配套公辅设施等一整套现代化全流程钢铁生产程序,以及聆听废水零排放三滴水和一粒盐的故事。

1F8A9135_副本.jpg

  调研组表示,此次活动正值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社会生产、生活得到逐步恢复,经济活力得到逐步释放。此行通过深学习、实调研,将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今后还要持续开展更多的关乎国计民生、社会热点、百姓关注的调查研究,为奋力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进佛山市委会副主委谭伟亮、陈东初、游斌,市卫健局副局长俞宙虹,民进湛江市委会副主委窦伟东、洪伟欣,秘书长黄国全,廉江基层委副主委谢虹等参加了活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