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佛山

民进佛山市禅城区总支赴江门市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佛山市委会 时间:2023-03-09
字体: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30308185457.jpg

  为了更好落实禅城区两会精神,凝聚共识,守正创新,更好的为打造“佛山之心”建真言、献良策,2023年2月26日,民进禅城区总支主委吴峰带队赴江门市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教育活动。总支副主委叶伟锋、何翔以及37名会员参加本次活动。民进佛山市委会秘书长黄锦培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吴峰一行参观了位于江门市新会区圭峰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纪念馆。1958年7月1日至7日,周恩来总理到新会调查研究。在新会的一周时间里,周总理先后视察了新会劳动大学、五和农场、大泽五和村、棠下周郡村、葵艺厂等单位。在忙碌的时间里,周总理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学校医院、同150多名各阶层人士促膝谈心,同一万多名群众亲切见面,细心倾听了他们的意见建议。

  吴峰一行还参观了电视剧《狂飙》的拍摄地之一“三十三墟街”。在今年,电视剧《狂飙》火遍全网,网友纷纷跟风来到剧中拍摄地江门“打卡”,其中多个景点半个月游客数量增长了5倍,还带旺了剧中如“猪脚面”等特色产品,带动销量的增加。

  会员们纷纷表示,禅城区作为“最佛山”的区域,历来是岭南文脉中心,“三十三墟街”的成功经验在如何推动我区的历史文化与现代影视产业更好融合发展很有借鉴意义。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