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佛山

民进佛山市顺德区委会主委舒悦赴深圳调研湾区融合教育发展

信息来源:民进佛山市委会 时间:2023-02-13
字体: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30210170025.jpg

  为进一步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顺德的粤港澳融合教育和国际教育发展,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更高质量的教育服务,2023年2月9日,顺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顺德区委会主委舒悦带队,组织顺德区乐从镇党委委员陈永刚、乐从镇教育办公室主任郑一玲等乐从镇教育办相关人员,中黄教育集团陈海淑等相关负责人,赴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湾区学校、深圳香港培桥书院龙华信义学校调研学习。

  在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湾区学校,舒悦一行实地参观了校园,听取校园办学硬件设施等方面介绍。而后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湾区学校执行校长刘佳与调研组一行座谈交流,刘佳介绍了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湾区学校的办学理念、湾区融合课程和国际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

  在深圳香港培桥书院龙华信义学校,校长林海平全程一起参观,为调研组一行详细讲解了学校的建设情况。在座谈中,林海平重点介绍了该校在深港融合课程方面的做法。

  舒悦表示,作为身处先行示范地深圳的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湾区学校和深圳香港培桥书院龙华信义学校2所学校的做法都非常具有前瞻性和示范性,在湾区融合教育办学理念、课程设置等方面都做了很好的探索,值得学习。

  陈永刚就政府如何更好地做好湾区融合教育保障等问题与学校进行了探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