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佛山

奔跑兔“兔”飞猛进,祥云春晖图春满佛山
——佛山民进艺术家作品双双亮相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

信息来源:民进佛山市委会 时间:2023-02-01
字体: [大] [中] [小]

QQ截图20230131154236.png

 2023年1月28日,大年初七,兔年的首个工作日,“奔跑兔”在佛山火了!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中共佛山市委书记郑轲以物咏志,借用来自佛山禅城石湾的一款陶塑公仔“奔跑兔”的形象,寓意新的一年佛山把高质量发展、制造业当家干成稳中求进、走在前列的升腾景象。

  奔跑兔.png

这款“奔跑兔”形象的创作正是出自我们佛山民进的艺术家之手,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范安琪结合传统文化创作,在《大展宏兔》——石湾兔年贺年生肖陶艺巡回展中展出,一经制作展销后,立刻成为生肖展览的“爆款”产品,被市民群众抢购一空。

“奔跑兔”是一只写意腾云起飞的萌兔形象,以昂首疾跑的姿态,高扬佛山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精神,成为佛山朝着高质量发展奔跑的新精神坐标,助力佛山全方位“加速跑”。

  微信图片_20230131102244.jpg

1月28日当天,广东省政协副主席、佛山市委书记郑轲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展示了一分多钟的短视频,表示今年佛山要坚持与“奔跑兔”比速度,用快干、实干来改作风、树新风。郑轲发言的视频画面背景,正是由佛山民进另一位艺术大师梁国荣老师创作的《祥云春晖图》。图中山河壮美,气象恢弘,青山巍峨,祥云万里,寓意了佛山市在癸卯兔年势必呈现的蒸蒸日上、生意盎然、朝气蓬勃的新气象。

佛山民进艺术家的作品双双亮相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为艺术家的成就感到骄傲的同时,佛山民进上下也要昂扬斗志,奋发勇为,筹谋布局全年文章,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坚持“大走访、深调研”,积极建言资政,投身社会服务,为佛山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进力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