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佛山

民进会员梁小红获评2022年度佛山市顺德区“杰出志愿者”

信息来源:民进佛山市委会 时间:2023-01-30
字体: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30118221809.jpg

为培育挖掘志愿服务组织,激励广大群众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促进顺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嘉许先进、树立典型,近期团区委、区文明办、区志愿者联合会表彰了一批志愿服务组织和个人。其中,佛山民进会员梁小红被授予2022年度顺德区杰出志愿者

梁小红同志生于1956年,现年66岁,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2001年4月加入容桂义工组织,先后担任过义工专干、义工联理事,现为监事。21年来,服务过“花博会”“亚艺节”,以及容桂敬老助残、扶危济困和街道组织的各种大型活动。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后,在几乎全民禁足的日子里,她大年初三就与团委领导一起,为隔离户送生活物资。此后参与过社区卡口站岗,为居民测温,督促佩戴口罩;到辖区垃圾站为环卫工人派送口罩和清凉饮料;送出手机助困难学生上网课……

2021年4月起,她连续3个月在容桂体育中心协助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经常喊到声音嘶哑,满头大汗,其中最长一天服务超过10小时。2021年7月她当义工时脚扭伤,肿胀厉害,才暂时停止了志愿服务。2022年春节过后,她的脚恢复,又重新回到志愿者岗位,协助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工作。截至2022年11月14日梁小红的i志愿总服务时数高达3492时。

多年的坚持和坚守,2012年梁小红获容桂街道“服务社群突出贡献奖”;2014年分别获评“容桂好人之星”和“顺德好人之星”,以及佛山市“荣誉志愿者”称号。

如今梁小红年过六旬,依然没有停下她志愿服务的步伐,作为“榜样”,她总是更严格要求自己。每当有招募志愿者贴发出来的时候,她总是第一时间报名。有时负责人见她年纪大,又患病在身,多次将她劝退。

的这种志愿服务精神也感染了身边的人。越来越多的人主动投身志愿服务。自2022年起,容桂志愿者联合会就建立了一个“应急支援群”。群内一有紧急招募,名额常被“秒杀”。从2022年体育中心的大兵团作战,到现在遍布26个居村和各大楼盘,义工们都就近参与核酸检测服务,其中退休人士成为主力。

2023年,她又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加入了“和美志愿服务队”、“银龄志愿服务队”和“健康大使服务队”。

她说“如果你要问我为何这把年纪,疾病缠身还去做义工?因为助人令我心态年轻,助人可以治愈疾病!只要是力所能及的,我还会做下去。”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