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东莞

民进东莞市文化支部成立

信息来源:民进东莞市委会 时间:2023-05-11
字体: [大] [中] [小]

6.png

  2023年5月6日下午,民进东莞市文化支部成立大会在常平召开。东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东莞市委会主委梁佳沂,常平镇委委员香晓棠,民进东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何建鹏,常平镇统战办副主任周景庭等领导出席了成立大会。大会由民进东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何建鹏主持。

  文化支部是东莞民进的第11个支部,现有会员12人,其中文化界7人。通过支部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和民主选举等程序,谢燕萍当选为支部主任委员,秦川当选为支部副主任委员,吴群当选为支部委员。

未命名.jpg

  会上,东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东莞市委会主委梁佳沂代表市委会对常平镇党委、统战办对民进东莞市文化支部的成立给予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梁佳沂表示,文化支部的成立是民进东莞市委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对新成立的支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支部能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积极探索适应新形势、符合本支部特点的组织活动形式,丰富支部活动内容,进一步增强支部活力与凝聚力。要物色和推荐综合素质高、潜力大、有一定管理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的文化界别人士入会,不断提升支部整体素质,壮大支部力量。二是希望在支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发挥专长,找准本职工作与参政议政的结合点,找准党派工作与我市全局工作的结合点,加强调查,深入研究,围绕我市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多提建设性意见建议,在履职过程中提升能力,也为我市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诤言、谋良策。三是希望支部积极参与市委会各项社会服务工作,同时,依托会员界别和资源优势,面向基层、面向社区、面向群众,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有总结地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公益活动,为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常平镇统战办副主任周景庭代表常平镇镇委镇政府对民进东莞市文化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周景庭希望文化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能,要围绕中共二十大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支部工作,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配合民进市委会发挥专业特色优势,推动新共识,推动民主党派发展。支部会员要积极发挥专业知识,为讲好“东莞故事”、传播“东莞好声音”贡献力量。希望支部能坚持与镇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结合自身岗位领域,积极发动会员们关心、关注当前的社会发展问题、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建诤言,建良言。

  新当选的支部主任谢燕萍表示,民进东莞市文化支部将在民进东莞市委会和常平镇统战办的领导和带领下,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优势积极履职,把工作重点投放在社会服务上,把工作关键集中在自身建设上,为文化艺术界别会员发挥作用搭建更好的平台,凸显民进组织的界别特色,立足岗位奉献,不断开拓创新,围绕社会热点、积极履职建言,为东莞文化强市及经济的跨跃发展和社会文明的进步提升贡献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民进东莞市委会秘书长王晓蔚,市委委员、组织发展工委主任、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陈锡江等参加了成立大会。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