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东莞

民进东莞理工学院支部成功举办第五期“统战议政”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东莞市委会 时间:2022-11-04
字体: [大] [中] [小]

20221101民进:民进东莞理工学院支部成功举办第五期“统战议政”活动 (2)_副本.jpg

  10月27日下午,东莞理工学院第五期“统战议政”活动在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东莞理工学院统战部主办,民进东莞理工学院支部承办。东莞理工学院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彭晓波,民进东莞市委会副主委刘川,楚天学者特聘教授孙敬华,九三学社社员、书法家杨继龙,东莞理工学院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支部负责人及代表,民进东莞理工学院支部全体会员等出席活动。活动由民进东莞理工学院支部主任赵铁柱主持。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迎来了松山湖科学城全面启动建设一周年。本期活动主题是“合力共筑同心圆——凝聚奋进力量,共话松山湖科学城建设”。本次活动结合新时代统战工作要求,围绕松山湖科学城建设工作建言献策,助力松山湖科学城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湾区创新高地。

  活动中,刘川和孙敬华分别围绕“中国散裂中子源与松山湖科学城建设”和“超短脉冲激光与极端物理条件”的主题进行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中国散列中子源和松山湖科学城的定位、战略布局和未来发展,分享了东莞理工学院参与松山湖科学城建设中所取得的一些重要成果和宝贵经验,以及东莞理工学院激光先进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从专业学术视角介绍了先进的飞秒激光技术和阿秒激光装置。

  彭晓波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希望学校统一战线成员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和建设。他要求学校统一战线成员要强化服务大局意识,建功学校和东莞市的发展,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主线,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创新之举、多献务实之策,要强化自身建设,展现时代风采,自觉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