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潮州

民进潮安总支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双增”课题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潮州市委会 时间:2022-08-08
字体: [大] [中] [小]

20220726民进潮安总支调研组到区教育局开展调研1_副本.png

  2022年7月26日上午,民进潮安总支主委李淳南率总支调研组一行到潮安区教育局,围绕我区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双增”开展情况进行座谈调研。潮安区教育局副局长陈贵茎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陈贵茎副局长向调研组详细介绍我区自去年7月以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即“双减”政策)的工作进展情况、主要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教育局教育股、德育股、督导室和教师发展中心的相关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分别就各自线条分管工作再作补充和深入介绍。

  会上,调研组成员对我区“双减”“双增”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一些存在问题作了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表示,会后将结合本次座谈会情况及日前在我区部分学校实地走访了解到的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形成调研报告上报有关部门,供决策参考。

  日前(7月20日),调研组一行先前往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潮州学校和华博实验学校实地调研,了解我区公办、民办学校在义务教育阶段落实“双减”政策的实际情况和开展“双增”活动的具体举措,为调研报告提供现实素材。

  教育是民进最主要的界别特色之一,也是参政议政的重要阵地。民进潮安总支将持续发挥党派界别优势,在教育方面用心用情,关心关注教育领域,为推动潮安教育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