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潮州

潮州民进主委杜妙拉一行开展茶旅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潮州市委会 时间:2022-07-26
字体: [大] [中] [小]

潮州民进主委杜妙拉一行开展茶旅调研活动_副本.jpg

  近日,为进一步凝聚共识,以新担当新成绩倾情助力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潮州民进市委会在主委杜妙拉的带领下,紧扣中共潮州市委“一大引领、三大战役、六大提升”工作部署,聚焦“加快茶叶产业发展”专题,赴潮安区凤凰镇开展茶旅调研活动。民进潮州市委员会委员、各专委会主任、骨干会员及市委会机关同志共20余人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前往潮州凤凰凤凰单丛茶博物馆、恺德苑民宿及广东天池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凤凰凤凰单丛茶发展历史、茶旅融合发展新模式及成效、茶叶产业企业经营状况,并围绕如何发展壮大潮州市茶叶产业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在潮州凤凰凤凰单丛茶博物馆,调研组仔细观摩评茶师等专业职称培训课程和潮州工夫茶艺二十一式的教学,实地查看制茶、品茶工具的发展历史;在恺德苑民宿,调研组实地调研茶叶一二三产业融合集聚以及茶园生态游、茶乡体验游等茶文化旅游线路;在广东天池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与负责人及资深从业人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制茶流程、标准化生产、品质控制,听取企业发展难题及经验建议。

  杜妙拉指出,凤凰单丛茶是我市农业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各位会员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联系广泛的优势,在优势界别领域助力推进茶叶产业发展,讲好潮州凤凰单丛茶故事,帮助开展凤凰单丛茶品牌推广,助力提升知名度、美誉度。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调查研究、建言资政和民主监督上助力推进茶叶产业发展,积极整合人才智力、汇聚力量,为助力擦亮凤凰单丛茶招牌贡献智慧力量。

  在调研中,调研组发现潮州茶叶产业依然存在加工标准化体系有待完善,自由流通体系发展滞后,市场品牌效应带动力不强,质量安全监管、溯源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建议相关企业要加强茶旅融合,讲好茶文化故事,规范茶叶制作标准,加强绿色生产和茶文化宣传,优化网上、线下销售,提高茶叶产品的销售竞争力,引导带动整体产业规范发展。

作者:许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