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潮州

追寻红色足迹 坚定历史自信——民进潮州市委会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潮州市委会 时间:2022-07-26
字体: [大] [中] [小]

追寻红色足迹 坚定历史自信_副本.jpg

  为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2022年7月16日上午,民进潮州市委会在市委会主委杜妙拉的带领下,全体市委委员及部分骨干会员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潮澄饶县革命委员会成立旧址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追忆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足迹,从中共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潮澄饶县革命委员会成立旧址位于潮州市潮安区叫水坑村,该村是土地革命时期浮凤根据地的重要据点,为潮安土地革命斗争作出重要贡献。旧址内设有专题图片展,讲述潮澄饶革命根据地武装斗争的历史,展示了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和百折不饶的革命意志。

  通过学习参观,会员们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认识和理解,坚定“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作者:欧阳淑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