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潮州

挥毫拨墨书祝福 民进系民送春联

信息来源:民进潮州市委会 时间:2022-01-24
字体: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201101144312_副本.jpg

  为发挥民进文化界别优势,履行服务社会职责,助力基层文化建设,2022年1月8日,民进潮州市委会在古城唐伯元广场开展壬寅(2022)年民进全国“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民进潮州市委会副主委沈寒辉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激昂、热烈的鼓声中开始,民进的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拨墨,凝神运笔,将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凝聚笔尖,书写出一幅幅寓意吉祥、满含喜庆的春联及书法作品。用一幅幅带着浓浓年味的春联和“福”字书写大家的喜悦心情,用一句句“喜迎新春”“平安和谐”“欢度春节”传达大家的美好祝福。闻讯赶来的居民络绎不绝,争相邀请书法家们为他们书写春联,一幅幅红彤彤的春联布满整个文化广场,为新春增添了浓浓色彩。传递着民进组织对居民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此次“春联万家”活动,共赠送春联约600副、“福”字近300幅,把文化、爱心送到社区居民手中,让文化传承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居民们接过喜庆的春联,都洋溢着幸福的笑脸,纷纷表示,传统手写的春联更接地气、更暖人心,贴在自己家门口,会更喜庆、更有年味。活动还慰问一线值守协管员,赠送防风防雨棉大衣一批。

  此次送春联、送祝福活动,不仅让群众感受到“春联万家”活动的浓浓暖意,也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春联万家”活动充分展示了民进的社会责任和社会担当。民进人深入基层,服务民众,用手中的毛笔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把祝福送到千家万户,为老百姓办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和实事,也是推动共同富裕的生动实践。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