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潮州

民进潮州市委会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民进潮州市委会 时间:2022-01-11
字体: [大] [中] [小]

20220109民主生活会相片_副本.jpg

  2022年1月9日上午,民进潮州市委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上市委会领导班子紧密围绕潮州民进工作实际作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潮州市委会主委杜妙拉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潮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工作科曾佩玲科长出席会议。

  会前,市委会领导班子通过书面意见征询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作充分沟通和准备。会上,杜妙拉代表领导班子围绕政治学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等方面作对照检查,查摆短板和不足,并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杜妙拉还带头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进行检视剖析,作自我批评,并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

  会议认为,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进行了一次政治体检,在政治思想上、发展理念上、宗旨意识上、凝聚共识上都收获良多,坚持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强,思想认识更加统一,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振奋,达到了预期目的。

  杜妙拉强调,市委会领导班子要深刻认识中共潮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的重要意义,紧扣中共潮州市委“一大引领”、“三大战役”、“六大提升”的工作部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将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到市委会工作谋划、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等各个方面。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和自身建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潮州市委的决策部署上,切实做好凝聚人心的工作。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水平,强化责任担当,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努力双岗建功,集智聚力助力推进潮州市各项中心工作。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想出新办法,提出新举措,努力使潮州民进工作更上一层楼。

  会后,同步召开了民主评议会,杜妙拉代表民进潮州市委会作述职报告,班子成员也分别作述职报告,市委会委员参加会议并对班子成员进行测评。

作者:许晨曦